新旧文化的风云变幻 茶壶、茶杯和牙刷

辜鸿铭有句名,男人女人,就像茶壶茶杯,一茶壶有几茶杯,一茶杯不有几茶壶。意思是说,男人纳妾,享齐人福,是经义的。辜鸿铭“在西洋”,是西方文化熏的人,西方文化的点一就是一夫一妻制,比照亚夏娃严格执行,即使贵国王,遵行不贰,拈花惹草偷腥,但像中国皇帝那三宫六院的不行。西方世界千余年,除了极少数的化外存在别的例外,比国的摩门教,真是一体遵行。是,什偏偏一肚子洋墨水、中国字写不的辜老先生回中国,在欧风劲吹的口,硬是公鼓吹纳妾?是跟他的保皇政见一借题反潮流,是了使他那“生在南洋,在西洋,娶在东洋,仕在北洋”的豪壮语名副其实?(他纳了一日本的妾)现在委实是弄不太明白了,但我估计跟两条有点关系。

辜鸿铭说了句很是冒犯髦女士的话,摇着脑袋面不再的辫子,依旧我行我素了,根本不理背先进男女的叫骂,些人叫骂越凶,他老人越是高兴。不,先进的人在批判的同,往往在不不承认句名比喻的高明(尤其是男士),间一长,未免有点中毒。诗人徐志摩追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“饿乡”的老生常谈目录+书签那座中西合璧的牌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