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旧文化的风云变幻 那座中西合璧的牌坊

陈芳名字实在是普通,普通了人不拥有名字的人是一人物。,在珠海,人知,的确有一名叫陈芳的人物。那的人许不知民国一任总理同乡唐绍仪,但是,有人不知陈芳。在清朝的官方档案,陈芳叫陈国芬,在他的二祖国夏威夷(有并入国,仅仅是国的保护国),叫 Afong,那的人称他Afong先生。

我最早接触陈芳名字,是年摸孙中山史料的候,不是一掠,有留少印象。真正让我记住名字的是珠海城郊一座,不确切说是三分二座牌坊。是我一生中所见的最独特、最豪华的牌坊。严格讲,它不像中国的牌坊,更像西方的“门”,勃兰登堡门凯旋门那门,因它不是中国牌坊那单根石或者木的十字形架构,是双层的石建筑,说它是石头楼台无不。据珠海的朋友说,的牌坊,陈芳有四座。帝制代,数的牌坊有点类似的勋章奖状什的,是皇帝表彰人的。那候的人,就是节妇烈妇、义士孝子等。所谓义士是所谓的乐善施一类的人,就是朝廷有、缺钱了,你舍拿银子捐献,额度达一定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茶壶、茶杯和牙刷目录+书签新时代的旧式拜师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