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各路名士的漫话与闲谈 “臭棋篓子”段祺瑞

跟数军阀嗜财命不同,段祺瑞不爱钱。他官年,在清朝就已经做了一品员,进入民国陆军总长、内阁总理甚至中华民国的临执政,一点积蓄有。一子人,从不置产业,野住的房子是别人送的。不,无论是台是台,他却从缺钱花,需的候,凭着一纸二寸半的条子就金城、盐业银行取几百千的,既不需存折,无须担保。段祺瑞不色,几乎有什绯闻,偶尔吃吃花酒,半是不已的应酬。此公平生有两,一是玩政治,二是围棋。

那代的高级官员几手棋的人不少,但痴迷段某人般步的却少。此公有点空闲,十有八九是在棋桌旁。门的客人,,就必陪他几盘。平公馆养几清客,专门陪他棋,每月从陆军部支薪水。曾经扫荡日本棋坛的师吴清源,年据说是年纪最的客,吴清源东渡日本棋有段祺瑞的支持。

不,段祺瑞虽嗜棋命,水平却一般,说他是臭棋篓子不分。稍有点功底的人就他杀败,碍他的位,一般有人敢干,况且,门是有求他的,陪输两盘本是理所应。,段某人棋虽臭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傻人有傻福目录+书签孙殿英和他的“麻将相术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