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各路名士的漫话与闲谈 牛人熊十力

近代人,牛气者不在少数,最牛者属熊十力。熊十力原名继智,十力是他己的号,号行世。十力本是佛术语,专指佛祖的十智力,熊居取加诸身,其“牛”见一斑。难怪他欧阳竟无的支那内院佛,一年就写《新唯识论》,挑玄奘师的毛病,惹欧阳师的弟子斋饭吃不香,做《破新唯识论》攻,熊十力再写《破破新唯识论》应战。估计果方再应战的话,熊一直坚持“破”。,《新唯识论》版的候,署名竟是“黄冈熊十力造”,跟佛经的署名“某某菩萨造”一。据说,有熊干脆称熊十力菩萨,一任佛教徒外加研习佛的者怒目视。其实,熊十力最早的志向是政治或者革命,一就投身湖北新军,原是激进的革命党,因急动手早了点,遭通缉逃了武昌城,果忍隐几日肯定是武昌首义的功臣。熊十力弃政从,据说是受了陈独秀的刺激。陈独秀一次清代风盛的安徽人身份贬湖北的人,让高气盛的熊听了毛倒竖,从此一头扎在故纸堆,声名日盛。

佛菩萨居的熊十力,北教书的候却碰了手。手名叫冯文炳,是文,知的是他的笔名“废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顺人章士钊目录+书签别个世界里的第一夫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