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任性枉称帝 皇帝是不是臣子的天?

做皇帝的,最意的境界,做君,做亲,做师。既是臣民百姓的君主,又是他的爹娘,是他的老师。五达尊,、、君、亲、师,除了外,包圆。,的境界,皇帝无论何挣不。西汉,儒术真独尊,孔夫子变至圣先师,老师椅,皇帝望不即了。假装父,有象征意义。别说老百姓,就是食君禄的臣子,人爹亲娘亲不皇帝亲,是不的。魏文帝曹丕,捉弄臣子,提了一刁钻的问题,说是皇帝父亲均有重病,但有一丸救命的药,你是给皇帝呢,是给你老爹?群臣面面相觑,谁不敢答话。问题,就跟今日妻子刁难丈夫的那难题一:我你妈掉水了,你先救谁?怎答是错。在妻子面前,果回答先救老妈,不了几难受的日子,果说不救皇帝,弄不吃饭的伙就保不住了。邴原班,昂答:我给我的父亲!面的回答,曹丕了半晌,居有治他的罪。

南北朝期,南朝齐国最一君主东昏侯萧宝卷的爱妾死了,难受不行。送葬,令文武百官,己哭一鼻涕一泪的,不瘾,令一哭,群臣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萧衍老儿的亲亲策略目录+书签什么是皇帝的家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