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扯淡的马前泼水

朱买臣在西汉,不算一人物,但他的名气在世却奇。有别的,因他是一刻苦习,靠苦读做官的模范典型。白衣致卿相的故,在科举制实行,倒是有不少。但在汉朝,的并不见。刘邦的沛县那帮偷鸡摸狗的兄弟,布衣致卿相,是因跟着主子打了。已定,百姓混官场,一般从吏干,有牛人推荐。的机,给了富人。在那代,像朱买臣,虽读书识字,但贫洗,最靠讲经皇帝赏识的,其实是异数。宣称独尊儒术的汉武帝,急切需若干通经人做装饰,他欣赏的博士公孙弘及朱买臣,是的饰件。的饰件,像汲黯说的那,无非“习文法吏,缘饰儒术”。

即使是模范典型,果故缺乏戏剧,不容易走红。朱买臣的故,恰有的因素。靠砍柴卖柴生,吃了顿顿的穷措,居有一妻子。朱买臣场的候,妻子已经在台,已经跟他吃苦若干年了,并有嫌弃他。是觉己的丈夫边卖柴边声朗读有点搞笑,总是制止他,又制止不住。最终,朱买臣四十岁,日子毫无色,实在熬不住了,离他另找人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似是而非的“宫斗”事件目录+书签调和阴阳的宰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