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调和阴阳的宰相

调阳的,世一般是医生在做。中医的理论,但凡生病,就是阳不协,治病,无非调阳。实在调不了,人就翘了。,另一说法是,治了病,治不了命。命该死,医生再怎高明,无力回。但是,西汉年间,一说调阳,人宰相。那的人普遍认,三公的职掌,就是调阳——人间社调阳。宰相三公首,首其任。

汉宣帝,丙吉相。他给人印象最深的,是一件逸。有丙吉在街走,见一群混混殴斗,打死伤枕籍,血流满,丙吉置不理,驱车。又走了一儿,见一头牛趴在那喘气,他却停车,一劲儿问牛的主人,是不是路赶急了,牛给累着了。跟着他的掾吏(随员)不解,问他,有人斗殴致死你不管,一头牛喘气你却问完,是什?丙吉说,混混打架,是长安令京兆尹些方官该管的,他管不,年终考核记一笔就是。现在刚刚初春,不热的候,牛就喘,果不是累着了,那就是问题了,不该热的候热了,必定是阳不调。三公职掌,就是管的,焉不问?

三公负责调阳,概端董仲舒的理论。人合一,象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扯淡的马前泼水目录+书签循吏的猴子屁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