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循吏的猴子屁股

西汉中期的黄霸,是人物。汉儒生,每每称,班固的《汉书·循吏传》,有他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余英先生认,西汉的循吏,是“师儒”的身份从教化的。是,果我仔细考察黄霸人,就现,此人其实不算是一儒者,许同代官僚,至少通一经,有研习儒经典的经历。但他习儒经典是在监狱,听并不靠谱。他的治理,骨子,是申韩术。不,他执法较宽容已。

黄霸进入仕途,是通纳赀,即买官。汉武帝动干戈,国库空了,是肆卖官鬻爵,黄霸就是混进的。买官人,官场人,总觉他将本求利,是进捞的。但是黄霸表现不错,很清廉。约有钱,打算借官生利。且他有一特点,执法比较宽,放人一马,就放人一马。西汉走宣帝儿,一直是秦朝的调子,严刑峻法,有文帝稍宽了一儿,汉武帝就又始老调重弹。有所,必甚焉。是,酷吏,百姓稍有干犯,命必定不保。官吏的日子不,不管的官,一旦有失,马投进监狱,即使不死,剥层皮。

西汉了宣帝分,问题已经比较了。黄霸民间,懂严刑峻法给民间带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调和阴阳的宰相目录+书签儒官的正反两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