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儒官的正反两面

西汉武帝,儒风越越炽。虽独尊儒术什的是幌子,但公孙弘的儒生毕竟做宰相了。混进干部队伍的儒生越越,并不限做博士。是,具体统治术,是秦政那一套,政极严苛。汉宣帝人称中兴主,关门,王霸杂,但却改改辙儿,让统治一点教化色彩。候,韩延寿的人登台了。

韩延寿不是儒生,但托老爹的福,一步登,朝廷做了官——谏夫。韩延寿的爹爹年是燕王刘旦的属吏,谏阻刘旦谋反被杀。有人说,人,简直就是比干再世,应该他的代,表彰他的迹。是,烈士代,韩延寿就做官了。

韩延寿做了些方的太守,每一处,讲究的就两字——教化。他做颍川太守,前任是赵广汉,采的是法手段,鼓励人互相告讦。结果打报告风,人人危。韩延寿改变风气,无从手。找数十位有德望的老者,酒食款待,商议睦亲爱,消除积怨,介绍了一些儒礼仪,婚丧嫁娶遵行。让郡中的儒生,戴了皮帽子,乡主持礼仪。据说一招挺使,风气变。调东郡,他是,再加校,礼聘贤士,表彰孝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循吏的猴子屁股目录+书签马周是个好同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