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狄仁杰冤案

在外国人眼,唐朝的狄仁杰是神探;在中国老百姓眼,他是善断狱的清官,资格比包拯包公老。其实,狄仁杰是唐朝,不,确切说是跨越唐周的一臣。断狱是其所长,但弹究臣,管理财政、打理方政务甚至领兵打仗干,干不错。是,老百姓眼的清官,数的迹,集中在审案子了。说写公案说,写。所谓的清官,就是不收包袱,秉公办,断案神,不仅破人破不了的疑难杂案,且执法公正,不徇,不枉法。狄仁杰呢,的确有方面的表现。做理寺丞的候,一年清理积案一万七千人次,有喊冤枉的。但破案的迹,真的见。更的候,他是力求严格执法,该办的,纵使皇帝求情,办。不该办的,即使皇帝办,不办。唯一的缺憾是,狄仁杰是明经科身,不是髦的进士,考明法科,等是弄了一经文凭,就干法律了。

狄仁杰有两件特别奇。一件,高宗,武卫将军权善才的手误伐昭陵(唐太宗陵)一棵柏树。唐高宗李治执意杀,狄仁杰说按律不死。两争面红耳赤,狄仁杰宁死不奉诏,最是杀。二件,高宗死,武则,眼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马周是个好同志目录+书签官场要说模棱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