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官场要说模棱话

苏味是武则朝的名臣,文章写漂亮,年幼就有神童称。那年月是全社重才子的代,所的人,长了科门高,仕途顺利,混高位。在则朝,做几任的宰相。几几,宦海沉浮,基本稳坐钓鱼船。他的门生问他,做官的诀窍是什?他手摸着桌子的棱角,说你我的手,棱角的两面摸,就是诀窍。说话说两面话,千万不决断。传,苏味就了苏模棱,模棱宰相。说两面话,含糊其辞,捣糨糊,就被称模棱两。是“摸”字,在流传中变了“模”。苏味,历史混不负责任臣的代表,留千古骂名。

其实,苏味少有点冤。此人虽模棱,但人不坏,在历史留什劣迹。不言的,做点。他的模棱,在某程度,是武则逼的。运不济,苏味混高位,不幸赶了武则做女皇,官场形势,乱。一般说,改朝换代际,做官的人比较难做。新主子招新人,老人重新站队,果不打算给旧主子守节,就办法新主子表示效忠,新主子认账与否,不说。说话、办、朋友,谨慎。一不留神,吃饭的伙兴许就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狄仁杰冤案目录+书签佞臣的市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