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佞臣的市场

李林甫是唐朝著名的奸相,死被人骂了一千年。他挨骂,在很程度,是因此前此口蜜腹剑的佞臣奸相,朝堂,络绎不绝。就像说《西游补》的秦桧说的那,前面的秦桧,面的秦桧,干吗总拿秦桧一说?历史是人说的,总找典型说,找谁,就算谁倒霉是了。

,李林甫被典型抓示众,有点理由。唐朝走元盛世,日中,呼喇一,就陷入战乱,从此往,苟延残喘了。责任,总有人担,李林甫恰逢其。史众口一词,酿安史乱的罪魁,就是他杨国忠。杨国忠不是赖子,李林甫口蜜腹剑,一奸相的标准形象,所,不批他批谁呢?

其实,唐朝由盛转衰的罪魁,是唐明皇李隆基。李林甫的人,你说他口蜜腹剑,,但《旧唐书》他的评价是“沉密,城府深阻,未尝爱憎见容色”。的人,在政治明,就是臣,在政治黯淡际,则奸相。非歹,需有条件。具有格的人,抵是做官的坯子,那点坏不使,关键皇帝喜欢什。史书记载,李林甫政,总是背坏人,人。传统社,就是熟人社,朝堂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官场要说模棱话目录+书签明君帐下的无赖宰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