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明君帐下的无赖宰相

古,外戚专权,属朝政的忌。忌就忌在外戚专权,很容易让江山易主。一王莽,一杨坚,是外戚习的榜,在忠原朝的臣子,实在是逆不。但是,王朝政治的三祸患,宦官、女主加外戚专权,其实是君主己惹的祸,赖不别人。些人专权的权,是皇帝己送的。

比较,三祸患中,果有太的篡权危险的话,外戚秉政,是一比较让人接受的实。宦官女主,在制度是被排斥的,但制度从有规定,外戚不做官参政。一般讲,皇帝的配偶,身份位特别低的不,像汉武帝,舞娘变皇的,并不见。所,外戚半身富贵,教育状况尚,少有点教养。东汉末年,清流此在意德,外戚是接受的。真正让士夫受不了的,是有命根子的宦官,吆三喝四,指手画脚。

但是,唐朝却一无赖的外戚,且外戚做了宰相,一一手遮的宰相。此人,就是杨国忠。

杨国忠不是无名辈,他的舅舅是武则的宠臣兼陪床的面首张易,堂妹杨玉环,是王妃,又了皇的贵妃。但在杨玉环尚幼,有入选做王妃的候,杨国忠就是市井无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佞臣的市场目录+书签缝补匠冯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