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缝补匠冯道

冯是五代期的四朝元老,不仅侍奉李、石、刘、郭、柴五姓的皇帝,伺候灭晋,打算在中原立足的契丹主耶律德光。果算的话,说是五朝元老。一般我讲三朝、四朝元老,是指伺候三四同姓的皇帝。但是,冯是真的经历了五朝代,在其中的四朝代,位居高官。

的人,果放在别的朝代,基本别人不说,己愧死。打三纲五常说问世,士夫的名节,跟女人类似,烈女不二夫,忠臣不奉二主。跟主子跟了,就像女人嫁了若干男人一,脸不,别人在背嚼舌头。但是,且慢,五代特别。代,女人无所谓节烈一说。军阀混战,兵纵横劫掠,女人无非猎物,你抢我夺,即使被轮奸,是跟人。有权势的人,转瞬间,靠山倒了,眷依旧猎物。的主子,不讲什伦理德,梁朝国皇帝朱温,连己的儿媳妇不放,排班进宫侍寝,面的人,有什不做的呢?

按东汉班姑的说法,社德,是靠女人维系的,女人一旦法讲究贞洁,男人就随溜了。所,五代像冯的文臣,一一的,改朝换代,数人是官职依旧,连衣服不换,接茬伺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明君帐下的无赖宰相目录+书签告密者沈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