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告密者沈括

很的候就知沈括,因他记录了活字印刷。中国古代的四明,至少有一,跟他的名字相关。,又知他不仅在《梦溪笔谈》提活字印刷,记录石油,且石油名词,是他一次命名使的。且,人在文历算方面,有的就,是中国数一数二的科。怪不宋代那文人笔记,就他的记录了活字印刷。由北宋的活字及印刷品已经失传,果有他的记录,国人的一项盖世功业,兴许就湮灭了。再,举国批儒评法,扬法抑儒,才知位著名的科,跟王安石一,是一著名的法,王安石变法业的战友。

沈括的名传今,法的形象现今已经什人提了,但科的头衔,依闪耀。相信数少年宫,古代科的栏目中,沈括肯定在面。打百度百科,面沈括的条目,被他的功业堆满:科就、变法就、文历算就、数就、兴修水利的就、使辽国折冲樽俎的就……退休,人病,是良医。正面的形象,近乎完人。

惜,的完人,有不的瑕疵。瑕疵,体现在苏轼苏东坡身。沈括跟苏轼是同,一做翰林士,同诗词名世。,他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缝补匠冯道目录+书签苏东坡下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