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官——上上下下地折腾 苏东坡下放

苏东坡入仕,一帆风顺,才名著,落拓不羁,接甚广。号称是陪玉皇帝,陪卑田院乞儿,跟什人混。诗、词、文并字有人捧,在京师,一幅字换几十斤羊,加薪俸不低,补贴又,日子相滋润。外放,抵在杭州、湖州的富庶方做官,名流,富商,附庸风雅者更,人人乐意贴钱给他,日子比京师,不坏。

但是,一场莫名其妙的官司吃,苏轼贬斥黄州,做团练副使,不签公,即不管。北宋一州的军长官监钤辖,团练使是负责训练乡兵,即今日所谓的民兵,其职有点类似各的武装部部长。宋代干强枝弱,方正规部队老弱充斥,不堪敷,何况民兵?团练使就是一闲差,一闲差的副职,不签公,就等挂衔什不做的闲中闲的闲官。抵,就是面,放劳动,插队落户了。

被贬人言,闲倒无所谓,无做,游山玩水。但不签公,补贴就了,外快了。从前的日子,钱容易,就快。初乍方,人两生,一间有人帮衬,一向手脚惯了的苏东坡感了困窘。此苏东坡已经人中年,累不,有妻有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告密者沈括目录+书签说不完的沈万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