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诗人本分是清客

司马相原名犬子,名,估计是他老爹的,爱甚,担他长不,就像农民给儿子名狗剩一。但是,犬子却不,爱读书,击剑,知了蔺相的故,钦慕其人,改名相。

司马相是蜀人,长,走巴山蜀水,中原游历。一手文笔,汉人喜赋,司马相的《子虚赋》,人人传抄。但正赶汉景帝做皇帝,此人不喜文辞,所,司马相混混,一官半职混,在梁孝王门做门客,混口饭吃。

梁孝王死了,一无所有的司马相打回府。他是人,离不远的临邛县县令与有旧,人穷志短,相就往依附临邛令。临邛富人,其中一位叫卓王孙的,中有位远近闻名的人,卓王孙的女儿卓文君,刚刚守寡回了娘,标准的白富。

女谁念着,但司马相一介穷子,身无分文,是白。但是,机真的了——卓王孙宴宾客,落不县令,县令司马相拉。酒酣耳热际,司马相弹琴助兴。司马相猜,琴声一,或有佳人偷偷在听未知。所,施展浑身解数,琴声暗含思慕人意。卓文君果真在听,听毕,悦。从窗户偷弹琴人,风采卓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和珅的罪过目录+书签读书人的用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