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两个美男子留给历史的

候听人说书,书若是夸一男人长帅,经常“貌似潘安”说法。潘安,比春秋的城北徐公有名,少年,属中国民间男子的标板。不,古人夸人漂亮,专注形容比喻,具体的五官描述几乎有。男女一,男子则目似朗星,面满月,身蛟龙。女子则羞花闭月,沉鱼落雁。具体脸生何,鼻子嘴怎,进三围少,不知。反正你象吧,往了,什,就是什。从潘安,连星月的比喻了,一说,就貌似潘安。

真实的潘安,实际叫潘岳,字安仁。传传,称字不名,结果字给省略了。是,潘安仁,就了潘安。潘岳是西晋人,跟他同,有一男子,在似乎名头比他响,人叫卫玠。史书描绘二人的故,非常相似。潘岳少挟弹乘车洛阳,概是外打猎,妇人围观若堵,争相往车丢果子,每次猎物打,但满载归。卫玠是,年少行,妇人争相观,不仅往车丢果子,丢花束。就跟西子捧一,他行的姿态有人模仿。西施身边的效颦者是东施,潘安身边的效颦者是张载,卫玠的是左思。东施效颦,招笑是招笑,但有挨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读书人的用处目录+书签郭神仙之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