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郭神仙之死

最早知郭璞,他是文,诗赋做,文史有位置,是读有点累。现民间的全神谱,居有他的名字,赫位列仙班,是神机妙算的郭神仙。在风水界,郭璞的名声更,差不就是祖师爷了。

中国块土,喜欢方术人,从不缺乏。教兴前,玩方术的叫方士,兴,就了士。郭璞既非方士,非士,是士,原本是做官的。但是,两晋际,讲究门阀,寒门子弟晋升途荆棘丛生,爬,有两条窄窄的径,一是文,二是旁门左。宅门垄断了官场,但宅门却带不文采,官场怎的需诗赋的点缀,公应酬,诗酒酬唱,诗佳赋是必须有的。宅门的人弄不,就靠宅门的人办。所,世族豪门林立的朝廷,总是间或有几寒门的子弟,掺其间。潘岳、左思、陆机有郭璞,其实是应景的文士。的人,名气不,掺的不,但官职却不高。不管跟那些高门子弟混怎熟,官阶就是不。是,但凡朝廷有,首先倒霉的是他。

不,郭璞跟些文青年稍有不同,他懂方术,占卜,法,装神弄鬼。朋友桓彝,跟他亲密无间,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个美男子留给历史的目录+书签昭明太子的幸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