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昭明太子的幸运

昭明太子,就是南北朝期,南边梁朝的太子萧统。历史的太子了,但留一部文选的,就他一。《昭明文选》,是由他主持,众文士编选的。关部文选,明朝有逸,说是某秀才翻,提质疑:“既曰文选,何有诗?”有人答曰:“那你问昭明太子。”“昭明太子是哪?”“已经死了。”“既已死,就不问了。”“不死,你问不了。”“何?”“他读的书。”读书的昭明太子,编的文选影响确实,的人舞文弄墨,或或少有文选的影子。直五四新文化运动,冲锋陷阵的健将号召灭了“选妖孽”,约是烦透了民国人物往的四六文电报。其实,新文化运动快一百年了,牛逼的中文系才子,尝试做一骈体文。由此见,昭明太子魂难散。

历史的昭明太子,命却很短,活了三十一岁,跟他活了八十六岁的老爹比,实在是短寿。他老爹果不是了意外,着了一北朝的混混侯景的,被活活饿死,不知活少年。萧统三十一年的生命,跟书息息相关。年,藏书逾三万册。史书说,他三岁受《孝经》《论语》,五岁遍读五经,悉讽诵。的候,老爹宴,就经常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郭神仙之死目录+书签草芥词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