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草芥词人

韦庄是五代花间词人首。花间词,男欢女爱,做。说唐诗宋词,词在宋代才气候,一代文的标志。其实五代词,一点不让两宋,是,赶一乱世,长枪戟的。武人杀打,前官做宦的文人,陡降价,最的功,是在征粮征税记账。再不就是在武人登基,做点仪式的文章,或者给歌儿舞儿弹唱的曲,填词什的。修齐治平,基本不了。文人掉价,文人的品,人回。那年月,百姓是草芥,文人是草芥。真是了吃的候,百姓杀了晒干做军粮,歌儿舞儿文人,一并处置。因此,韦庄的五代文人,留的,是花间词。花间柳的文人,跟歌儿舞儿一是武人的玩物。

韦庄命,进京赶考,却赶黄巢打进长安,困在面若干年,难不死,写了一部旷世史诗《秦妇吟》。首长诗的两句:“内库烧锦绣灰,街踏尽公卿骨”,经常人引,最早见此,书说是反映了农民义反抗主阶级的伟业。但是,诗中的另外两句:“血流泉沸,处处冤声声动”,像就让伟业打了折扣。了提及身陷贼中(义军)的秦妇早饭吃的是人肝脍,连黄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昭明太子的幸运目录+书签浮名与功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