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浮名与功名

北宋的词人柳永,论词,是一流的。平论,北宋词,无论世说的豪放是婉约,比柳永更高明的词,凤毛麟角。就年在词坛的位言,无人及。人称:“凡有井水饮处,即歌柳词。”更别说青楼柳巷,歌儿舞伎,无处不歌,无人不唱。柳永的文名,甚至传域外,西夏人喜欢他的词,的金朝风流皇帝完颜亮,是柳永的粉丝。了他的一首《望海潮》,夸江南,遂渡江南意。唐诗宋词,唐人诗,一顶官帽子断少不了。宋代虽不词取士,但词人的仕途一般不错。欧阳修晏殊,入了相,苏东坡果不是恃才傲物,眼高顶,是宰相的材料。据说年宋仁宗取他,就是给儿辈准备的宰相。但是,柳永却仕途蹭蹬,混死,才是一屯田员外郎,一工部什不管的官(宋代基本无屯田务)。宋代官衔称人,柳永又被称“柳屯田”,一词打动了无数女娇娃的风流词人,居有“屯田”称,真似某讽刺。

柳永的苦命,源他的皇帝。柳永原名柳三变,永是他改的名。古人诗词,法不同。诗,因孔夫子说了“诗言志”,但词却被归,男欢女爱的流玩意儿。宋人喜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草芥词人目录+书签饮酒之法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