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饮酒之法式

按礼记的说法,酒是跟礼有关的儿。西周盛世,贵族饮酒,钟鸣鼎食,不是了口腹,是了维持礼制。,说法,在世人眼,无非骗鬼。魏末钟兄弟,年纪就偷酒喝,一先拜饮,一喝不拜。问缘由,一说,酒礼,不不拜。一说,偷本无礼,所不拜。人嘴两层皮,墨索尼,总是有理。

魏晋名士,不拘礼法,一位的表现,就是乱喝酒。阮籍终日醉,睡在酒坊漂亮女主人的旁边。在人老公不在意,别人说不什。刘伶一路走一路喝,身跟童子,抗着铁锨,说是死了就埋掉。幸一直有死掉,铁锨防身了。

此,才俊士,半饮。李白说:“古圣贤皆寂寞,唯有饮者留其名。”古圣贤未必寂寞,但留名的人,倒不见仅仅因饮。在喝酒外,少做点什格的儿。竹林七贤果不诗,仅仅喝酒,半不有名气。的粗人武松,果光在景阳冈喝烂醉,有打死那吊睛猛虎,有谁提茬儿呢?

石延年,字曼卿,是北宋跟欧阳修齐名的诗人,不命却有欧阳修。仕途蹭蹬,及名次不高,从斗屑官熬,不容易进秘书阁做了校勘,人尊他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浮名与功名目录+书签米癫原来是宠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