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海宦海两浮沉的文人 米癫原来是宠臣

米芾是艺术,书画俱佳。艺术的奇闻逸,米芾尤。先是说他有洁癖,不跟人手相接,怕脏了。茶饭的具,一尘不染,饭食但有不洁嫌疑,即弃不顾。收有奇砚,拿供同僚欣赏,同僚试此砚研磨何,吐了口水在面,米芾即弃,说是脏了。女儿择婿,百般挑剔,碰一名叫段拂,字尘的,马答应了,说是人“既拂矣,又尘,真吾婿”。有位贵人,试试他洁癖底了什程度,请他吃饭,将他单搁一席,弄几条汉子洗干干净净的,了衣伺候。别的人则女环绕,左拥右抱,杯盏狼藉。不一儿,米芾就坚持不住了,转身就钻别席,跟人混了。

洁癖敌不色,男儿差不。果有女诱惑,米芾其实是持住的。是,米芾癖,不止一。他有奇装异服癖,经常穿己设计的服装,说是唐装,戴高檐帽,招摇市,人远远一见,就知肯定是他。坐轿子,嫌轿顶压抑,命人顶子拆了,戴着高檐帽坐在面,一敞棚车的瘾。朋友见了,说是像囚车,他不在乎,相笑。

米芾有石癖,人称石呆子。在涟水做方官,由近灵璧,方便收集奇石,迷在石头。案头,床边,袖子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饮酒之法式目录+书签官府不容侠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