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官府不容侠士

现在界的主流说法,士与侠同源,西周的低级贵族士,了春秋期,或者演变干禄的士,或者变行侠仗义的侠。其实,说法是有问题的,因从的士,些并非身贵族,庶民有,甚至非国族的野人有。东周分际,非贵族的庶民,是从贵族圈坠落的,低级贵族做的,凭什他就一定不做呢?礼崩乐坏的潜台词,就是原有的身份秩序乱了。山头,竞争加剧,竞争需人才,人际,才俊士就有了机。至从哪途径人头,人的机缘。孔门徒,抵走仕途,跟着卿夫做臣,一步步爬。鬼谷子门徒,则直接寻君主,凭兵的造诣,带兵打仗。墨的门徒,则走的是侠士一路,扶危解难,行侠仗义。墨翟人,像就不是贵族身。

在西周的秩序,是王官,身份是宗法等级规定的。人生活在礼制框架一一的格子,谁别僭越,躐等。非礼勿动,非礼勿言,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。设计很,但其实在悄间,局面已经在生变化。平王东迁,是一变化了一定程度的标志件。变了,不是有秩序,但人的身份位,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米癫原来是宠臣目录+书签皇帝胳膊上的苍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