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皇帝胳膊上的苍鹰

汉代的候,官吏不分。不像世,官吏分途,吏不是供人奔走的办人员,与衙役伍,统称胥吏。官吏不分的年月,人习惯称官吏。《史记》《汉书》,有循吏传,有酷吏传。一般讲,循吏是儒门徒,治理方,讲究教化,酷吏,则是申韩术的信奉者,崇拜严刑峻法,杀人不眨眼。但比较,反倒是酷吏比较清廉,不捞钱。酷的前提,是他行正。

原始的儒说,果讲其宗旨的话,讲究的是礼制秩序,君主在秩序中,果君主破坏了秩序,那至少理论被独夫诛掉的。,申韩术的法说,君主则了终极目标。他秩序,但秩序,无非是君主的秩序。所,真正讲究忠君的,不是儒是法。

所,信奉法思的酷吏,是忠君爱君,“三忠、四无限”的斗士。他说,生命的目的有一,那就是君主。了目的,他六亲不认,己的六亲不认,人不回,连皇亲国戚不认。符合君主的利益,就有不做的情。他执法,不避权贵,不畏艰难,胆妄,不讲人情,不通人情。

郅是西汉排名靠前的酷吏,此人官爵不高,但头较早。所,《汉书》酷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官府不容侠士目录+书签酷吏即是爪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