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飞将军李陵

飞将军是汉代名将李广的名号,但是,李广的孙子李陵,是飞将军。李广有三儿子,俱是勇将。长子李户有遗腹子李陵,从弓马娴熟,不仅己神,麾五千勇士,善打,凶悍难。

汉武帝汉二年,武帝再次兵击匈奴,贰师将军李广利帅。原本让李陵做勤,但李陵不肯,独一面,将麾五千人,侧击匈奴。武帝说,独一面不是不,但有马给你了。李陵说,那我不骑马。是,李陵带五千步卒,从居延关,行三十日,抵达淩稽山,与匈奴单队人马相遇。李陵一连跟匈奴主力辗转接战数十日,有一日接战数十次,杀敌万余,边战边将匈奴引向汉边塞。尽管汉武帝李陵的行踪是知的,但援兵却迟迟不见。最离边塞百余处,李陵军四面被围,矢尽粮绝,但匈奴边,了歼灭他的信,打算退兵了。是,在关头,李陵部一军官因跟司闹矛盾,逃敌营,向匈奴单泄露了李陵军队矢尽粮绝,伤兵满营,外无救援的内情。结果,李陵终失败,力竭被擒。全军最逃者,仅四百余人。

说实在的,步卒五千,抗匈奴人数万铁骑,有的战绩,在汉人与匈奴的战争史,是仅见的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酷吏即是爪牙目录+书签土围子里的土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