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土围子里的土豪

古人打仗,攻城难。所,孙子兵法,将攻城视策,那意思,即使万不已,别攻城。古人明了些攻城器械,但是,进攻一方的利器,守方总有办法付。《墨子》讲的墨子跟公孙班(即鲁班)的斗法,其实是有理的。所,古人最经济的攻城术,就是长期围困,让城矢尽粮绝,易子食,就不攻破了。但是,的长期围困,围城一方有粮食供应问题。因粮敌说说容易,但人城的周围,哪那巧,就正有粮食供你掠夺?军的口粮,不是靠外面运。弄不,城的人饿,己先匮乏了。所,在古代,城池足够坚固,深沟高垒,面屯了足够的粮食,水源充足,就有点安全感。南北朝前,所有割据雄的豪杰,喜欢修土围子,人叫坞,高一点的,叫京。那年月,几乎所有的城,包括长城,是夯土建的,所,所有的围城,是土围子。

三国故,从将军何进始。何进召集四方豪杰进洛阳,是了凉州土豪董卓。董卓,兵强马壮,力压群雄,却喜欢守城。守城不守洛阳,不守长安,非筑一郿坞城。城池坚固,储存几十年吃不了的粮食,就躲进城待着。四方诸侯勤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飞将军李陵目录+书签不起眼的张郃和耀眼的诸葛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