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不起眼的张郃和耀眼的诸葛亮

张郃在《三国演义》,是三流的角色,比龙套稍微强点。但实际人却是智勇双全的战将,比三国任何一排在前列的猛将不逊色。是,《三国演义》奉的是蜀汉正统,刻意突诸葛亮。一,三国舞台的次角色变主角,曹魏阵营整体被矮化,,张郃的,就数不了。

了拔高诸葛亮,手相。此公六祁山,手不是曹魏的头号人物曹真,就是司马懿。六祁山最惹人注目的失街亭一,被演绎京剧,唱特唱,捧红了不知少艺人。阵双方,一边是诸葛亮,一边是司马懿。按罗贯中的意思,若不是马谡处置失,守山不守城,被张郃断了水,山军队渴不行,投降,一仗,原本是该诸葛赢的。

其实呢,此役诸葛亮的手,不是司马懿,是张郃。战程,倒是跟《三国演义》叙述差不,是张郃,非司马懿打败了纸谈兵的马谡,不是马谡的偏将王平在城边扎了一营,马谡连尸骨回不了,不被诸葛亮斩了。

,马谡的战法,其实是合乎兵法的,孙子云,置死生,投亡存。又说,兵形像水,避高就。说,高陵勿向。马谡不是不知屯兵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土围子里的土豪目录+书签口称“艾艾”的将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