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口称“艾艾”的将军

底口吃的人很,毛病给别人一乐,给己则是说不的痛楚。果是人才,有口说不,或者说不清楚,骡子准就卖驴价钱。历史有两名人,有口吃的毛病。前一周昌,刘邦在沛县的狗朋友,做了太子刘盈的师傅。刘邦晚年跟戚夫人胶似漆,爱屋及乌,废长立幼,立戚夫人的儿子太子。周昌急了,声抗议,期期不肯奉召。司马迁写“期期”两字,是摹写周昌的口吃状,说史记是无韵离,有点理。口吃的周昌,混,因人是皇帝候的光屁股朋友。另一口吃的名人三国的邓艾,幸运,始混的候,因口吃,无论何做不了官,做一草的吏。饭吃不,却经常比画军部署,何处扎营,何处排兵布阵,被人笑,估计半被视精神有毛病的人。

邓艾身农,少人放牛,什机缘识的字,史有说。东汉民间教育有一定的水准,但一放牛郎,却不容易。那尚未有印刷术,书籍更是罕见,他从哪儿知的兵呢?莫非像张良一,奇人相授?是谜,人说清。反正一放牛娃,就是识字了,读书了,且读陈寔碑,被碑文“文世范,行士则”所感动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起眼的张郃和耀眼的诸葛亮目录+书签坞壁林立中的祖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