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坞壁林立中的祖逖

姓祖的人,人数不,但名的却真有几。一算祖冲,中生知他。陈寅恪给北清华高考题,写了“孙行者”求。理的子面,除了胡适,就是祖冲。二位,就是祖逖。眼语有点不吃香,但“闻鸡舞”必有人知,语,说的就是祖逖的儿。练武的人,不亮就练功夫,似乎什不了,但祖逖却因此名。西晋那儿,士夫流行的是吃酒嗨药带泡妞,有人早练剑,有的,就新鲜。

二跟祖逖有关的语,叫“中流击楫”。,就比较了,打仗。西晋末年,乱,士人纷纷南,老百姓跟着逃难。走不了的,纷纷结坞壁卫。所谓的坞壁,或者山寨,据险结寨;或者是修筑围墙,深沟高垒。的坞壁,付股甚至中股的流寇游牧人的侵扰,无疑是有效的。有了坞壁保,很人就不长途跋涉,背井离乡了。有人说,陶渊明笔的桃花源,就是坞壁的折。是坞壁的生活,是武装人员主导的。仰武人的鼻息生活,估计日子不那浪漫。祖逖的行动,介南结坞壁间,他带了亲族数百,避淮泗。在的南北界处,战乱是避免不了的,几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口称“艾艾”的将军目录+书签陈桥兵变那点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