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将的战场谁做主 偏是文人喜谈兵

文人喜谈兵,古皆,宋代尤甚。查点古人留的兵书,数量计,宋产最。一直说北宋积弱积贫,今其实未必。弱则弱矣,贫倒未必。政府弄的钱,比唐代七八倍不止。工商业兴盛,尽管政府刮钱,但社是应付。但是,由政府刻意限制军队的缘故,在付北方游牧人压力方面,捉襟见肘。一契丹付不了,又了一党项。中央的禁军扩充百万,严格挑选,子高,力气,是阵抵白给,打一仗败一仗。一百阵,赢一次,是捡的。办法,奉金帛,贿赂免灾。无奈哄了今,哄不了明,胡人的胃口越越,贿赂未必保太平,是不断挨打。

缺什,就喜欢说什。宋人谈兵,抵是。文人未必不打仗,但光纸谈兵不行,放阵仗练练,练几次,文人就了将军,未必骑马阵,斩将夺旗,但运筹帷幄料无问题。惜,宋代制度,偏不让文人将兵,不让他有机战场。虽说最高军长官枢密使是文官,但的文官,却既见不士兵,有机前线历练。指挥战役,在庙堂,跟皇帝画阵图。画了阵图,算是圣旨,给领兵的将军,让他按图战,排兵布阵。否则打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陈桥兵变那点事目录+书签刺字黥面的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