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和她,一言难尽的千古风流 一个没有女人的世界

古今中外,一部说果有女人,估计不很受读者欢迎,但是,中国的《三国演义》除外。部部头的巨,从头尾,几乎女人什儿。儿,其实不赖者罗贯中,罗贯中的说,是根据史书写的,陈寿的《三国志》,面就讲女人什。二十四史抵此,除了妃什的,基本不记录女人的活动,些深宫的女人,即使像《甄嬛传》那斗生龙活虎,很少有人提一句。部分妃传,抵一模子,干巴巴的称颂女德。的史书,又加了点贞节烈女的故,那点,单调让人闷死。

《三国演义》最彩的女人,是貂蝉。人物,在史书有一点点的影子,说的描述,显是根据宋代的平话说唱。办法,宋代街巷瓦子的戏,有点男女,加点色彩,勾不住人。是,一女貂蝉,形象就丰满。让在两男人,董卓吕布间周旋,跟睡完再跟那睡,诱使吕布按王允的设计,窝反,刺死了董卓。若不是王允不明势,不肯宽恕董卓的部,兴汉业,似乎真的就了。所,给《三国演义》做批注的金圣叹,一劲儿感慨,称貂蝉腰间有三尺剑的“女将军”,说他“爱杀女将军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举案齐眉的故事目录+书签女子有才便是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