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法者,王朝里的“革命”先锋 “均平”的幻象

黄巢身盐贩子,父辈贩盐,本是犯法的买卖,干的买卖,做了,半需武装。所,古,盐贩子跟土匪盗贼,差不太,属三社的边缘人士。了黄巢一辈,约是积攒了些钱财,有本钱改弦易辙了,所,黄巢从,读经诗,参加了次科举考试,惜,均名落孙山。唐朝末年的科举,已经跟其他制度一,始腐朽,连韦庄、罗隐的才子,屡试不,何况黄巢!层人升的通堵塞,唯一的办法,是投军。此唐朝军阀割据势态已,各军阀,经常混战,人际,有两子,不管你是谁,凭拳脚枪棒博取一份功名。但是,黄巢似乎不是经打的汉子,有投军。野,又不甘寂寞,赶王仙芝义,黄巢就纠集父辈的旧部,加入了进。独撑局面,号称“冲太保均平将军”,打着均贫富的旗号,号召力很强,游走各路藩镇州县间,打一处,抢一,气候越闹越。乘湘江涨水,乘竹筏从广西北,进入北方,由长期战乱,社破坏更严重,因此响应者甚重。很快就打两京,进入长安,建立新朝,国号齐。齐字,跟他的均平号召是相配的。

是,做了皇帝的黄巢,他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官员嫖娼那点事目录+书签杯酒释兵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