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法者,王朝里的“革命”先锋 杯酒释兵权

杯酒释兵权是宋太祖赵匡胤的杰,办了件,宋朝方立住,否则,充其量在五代,再加一短命王朝已。其实,办件的力量,五代的数国君有,但他却有一人有的机。五代任何一代,国君是最的军阀,有本改朝换代,有别的,是说明他的军实力最强,他己,是众军头中,最打的一。果有削掉他人的兵权,实力靠山,再加一点权谋,体有干不的。是,些武夫武力夺,路径依赖,是依赖武力,根本不释兵权回。

赵匡胤是周世宗柴荣的爱将,关系相的,柴荣他,十二分信任。的君臣际遇,赵匡胤概打算在柴荣尸骨未寒际,就快篡权夺位。是,兄弟并众军士一哄,黄袍加身,己就半推半就,做了皇帝。是,赵匡胤比别的军头,了一点思——的,己麾的军士干,别人是不是干?层窗户纸,经赵普点破,是就有了杯酒释兵权。

但是,程相不容易,绝不是一顿酒就解决的儿。说实话,释兵权的酒,一共喝了两顿。先拿军头,再办一点的。有的候,赵匡胤反复,削掉一些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均平”的幻象目录+书签拗相公王安石的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