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法者,王朝里的“革命”先锋 拗相公王安石的拗

王安石一世官,一世罪人。仇攻讦不断,但却有弊案缠身。说,宋人是厚,玩的人不。不,此公逸却不少,据说年就进了瓦舍书场,供人消遣。有说法是此公不修边幅,不洗脸,不洗澡,朝面君,头的虱子爬,吓了君王一跳。是说的夸张,再邋遢的人,朝见皇帝,收拾干净了,否则,一失仪罪,即使皇帝不问,御史台饶不了。北宋是台谏特爱找执政麻烦的代,的,明摆了是留给御史的柄。

,真实的王安石的确是不修边幅,不爱洗脸、洗澡,衣服脏了,随它。州县做官的候,眷不随行,邋遢实在不行了,同推荐他澡豆洗脸,说他的脸太黑。他说:“生黑予,澡豆其予何?”偏不。实在办法了,就拉他泡澡堂,轮流给他新衣服。号称“拆洗王介甫”(王安石的字),搓澡工将王安石涮洗完了,穿衣服的候,旧衣服有了,新衣服在,他不问路,穿就走。等脏不行,同就再拆洗他一次。

不,不爱洗漱的王安石,倒不见生邋遢,不卫生。是他太忙,忙书,,——修齐治平的。实在有功夫,有思打理己。初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杯酒释兵权目录+书签司马光的另一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