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法者,王朝里的“革命”先锋 司马光的另一面

刚懂就知司马光人,因人送我的文具盒,画的就是司马光砸缸的故。但那候我在东北,水缸每每又粗又,非常坚实,一孩子拿的石头,无论怎力掷,不将它砸破。即使是年人,砸破它,铁锤才行。所,见文具盒,门外的水缸,总是有点嘀咕。回老,现老有水瓮,肚鼓皮薄,倒是很容易被砸破。,年司马光砸的缸,有有就是水瓮?宋人笔记,果,司马光年砸的,就是水瓮。

砸缸,意味着机变。年的司马光,其实不是机变闻名的。他的名声,是严正且执拗。世的说法,有气。他我意的童年故,不是砸缸,是吃胡桃。说是他候,弄了一青胡桃,姐姐掉皮,失败。一儿,一婢女热水给烫掉了。姐姐回,现胡桃皮已经掉了,问他怎回?他说:“是它己掉的。”正被司马光的父亲听见,呵斥:“子怎谩语!”是,司马光说,他从此不谩语。谩语,即是欺蒙言。司马光一世官,给人的印象,就是不欺蒙,不打诳语,一本正经。闲居西京,令一老卒街卖掉己的坐骑,告诉老卒说:“此马夏日肺有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拗相公王安石的拗目录+书签司马门下一老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