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法者,王朝里的“革命”先锋 一个卖国条约的签订

晚清每一不平等条约,是卖国条约。每条约的签订,是被迫的。比较,中英中法《北京条约》的签订,是最冤枉的。此前,两条约实际已经在津签了,等着中国皇帝最批准,即告完。但是,咸丰皇帝条约中外国公使驻京的条款,实在无法接受。《津条约》谈判期间,就曾指示中方使节,哪怕给洋鬼子点银子,一条免掉算了。但是,前谈判的英法使节很硬,别的商量,就一条,死活不改。《南京条约》签订的二十年,洋人吃够了不跟中国最高层打的苦,一回,死活中国拉进威斯特伐利亚外体系中,逼骄傲的满人皇帝,按西方的规矩办。

结果呢,双方就闹翻了。前换约的外国使节所带的舰队,在沽遭遇了清军的伏击,吃了亏,若不是旁边国军舰的援助,差点全军覆灭。仗就打升级了,在沽打不英法联军的清朝主战派王爷僧格林沁,洋人的优势不在船坚炮利,放进在内陆战,许战争的结果就颠。结果呢,北塘战败,八桥惨败。骄横的蒙古骑兵,不仅不敌洋人的枪炮,即使搏,不占风。僧格林沁败服口服,咸丰皇帝就仓皇北顾,跑热河了。留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流长飞短环绕的改革者目录+书签李亚子的“戏弄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