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王朝的戏里春秋 李亚子的“戏弄”

五代唐皇帝李存勖,名亚子。世知李亚子的人,本名李存勖反倒不显。李亚子本是唐的国君主,但是,他执意接承唐业,所世称庄宗。李亚子的老子李克,是梁朱温的死头。原本两阵,梁占了风,但李克一死,李亚子山,一手就打梁军败,是朱温叹曰:生子李亚子!

一叹,虽是抄曹操的旧稿,少有点长辈的矜持,但曹的,有被孙仲谋颠覆,朱的,却真的被辈李亚子给掀翻了。沙陀人武,是本分,但李亚子除了弓马娴熟武艺高强外,风流倜傥,通音律,善歌舞,度曲。文武双全的文艺范儿,是唐朝贵族的遗风,不稀罕。但是,五代戏剧已经始形,原的参军戏,已经展有情节的“戏弄”,李亚子最的,就是一口。日唐明皇李隆基跟梨园界厮混,是打鼓,了李亚子,皇帝亲粉墨登场,场演戏了。给己了一艺名:李。

李亚子一接续唐的业,武功尚,灭梁,平蜀,战无不胜。但是,文治功夫却一点有。除了走马放箭,就是登台演戏。跟武人有情,跟戏子优伶更有情。马,是夺江山的惯例,但不马治,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卖国条约的签订目录+书签宫里的剧本审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