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王朝的戏里春秋 宫里的剧本审查

说清朝编《四库全书》,是一文化盛。但是,盛有暧昧的一面,那就是编的候审查。果哪本书有问题,政治不正确,根本就别混进,一火就给烧了,连篇目不留。有一些书问题稍微少的,篇目留,但内容了。余的,改,凡是有关碍文字,一律改掉。所,了民国,些文化人说,四库书,图书亡。至少,有些书,真的因此亡了。

清朝是在乎文字正确的王朝,编书先审核,是皇帝的意思。皇帝良苦,不仅己眼前清净,让人读书,己面,请人先一关。有哪敢不领情,胆敢继续炮制政治不正确的文字,有文字狱伺候,一,拿一,底是咱的刀硬,是你的脖子硬。那年月有媒体,满世界有一京报,无非是官方奏折皇帝御批的汇集,不,绝政治正确。果有了媒体,肯定先审查。一点,是必须的。晚清市面的艺人,进宫演戏,脚本先审查。

的人,跟今人一,需娱乐。今人娱乐的形式,广播电视,有网络。但那候比较简单,就是听戏戏。至子,至乞丐,精神食粮,很在意。有的候,饭不吃,但戏绝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亚子的“戏弄”目录+书签太后做编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