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王朝的戏里春秋 假戏当真的故事

演戏的人,不不投入,不投入戏就演不。但是戏的人,却不太投入,太投入了,就容易产生错觉,戏真。按理说,的老戏,是象征主义的,唱念做打,一通折腾,加是戏装,跟现实中的人差距很,一般说,不容易产生错乱——错戏中人跟演员混。倒是国外传进的话剧,初叫文明戏,实景,实情,比较容易让戏的现错乱。

但是,的,在晚清的宫廷,居就是生。西太弄一次,不,不是太投入戏戏外弄混了,是女人刻意借题挥,惩戒一在军机处的恭亲王奕訢,借打演奸臣的演员,杀鸡儆猴。但是,的亲儿子同治皇帝载淳,却真的闹了一次现实戏剧弄混的笑话。

那候,进宫伺候太皇帝演戏的,有净角名叫李永泉,外号溜子。此人功夫极棒,文武昆乱不挡,演什像什。即使红遍的谭鑫培,让他三分。梨园行,无人不知李溜子。有一次,李溜子进宫,给同治皇帝演曹操戏,不知何,太不在,给皇帝一人演。李溜子安露一手,非常卖力,宫管的,呆了,觉。是,演完,皇帝传旨,打四十。宫太监行刑,是竹竿,所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太后做编剧目录+书签最大的堂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