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王朝的戏里春秋 最大的堂会

有钱有势的人,了一什特定的,比老太爷生日,宴请一特别的客人,邀请一戏班或者若干角儿,或者某馆,搞一场或者若干场的包场,叫堂。

堂的费,比一般的商业演高。受邀的演员,一般拿加倍的场费。戏台的,加场费。一般讲,凡是办堂,管吃管玩,一场堂办,所费不赀。无论清朝是民国,非王公贵胄、达官贵人摆不谱。

因钱花,堂的戏,一般质量比较高。果主办者势力,钱,召集的名角,特别是余叔岩平日不肯露面的角,商演不头,堂是的。所,堂,每每代表着一特权。跟主有关系,很难跻身其中。所一般戏迷,挖空思往挤,找门子托人,己带进。不,喜欢票戏的阔爷,借堂登一台,并指定哪名角跟他一唱。不,另一份银子。的戏,不,就很难说了。

晚清王公中,肃亲王善耆是最爱办堂的人,不,他比较喜欢掺进唱,所,他的堂并不那知名。真正知名的堂,是重臣那桐的,那花园的戏台,是戏迷魂牵梦绕。闹义团的候,前门一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假戏当真的故事目录+书签不许唱戏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