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场就是这么回事儿 官本位下的冗官现象

世界什最?官最。别笑,是一中国语境的真理。秦汉,依靠官僚治国,国基本的制度,官本位的形,已经无避免。汉宣帝所谓,与两千石(官僚)共,实际是两千年中国历史的常识。虽说,从贵族本位官本位,转型程耗了差不千年,但官僚帝制的结构不变,官本位的社价值的形确立,是势所趋。秦汉,无论分是合,王朝是,是官僚制。官僚是皇帝的手脚,治理国,非靠他不行。所,何选择最佳人选,了制度的关键。选官制度,就了核制度。依靠谁,就收买谁,让谁最尊,最贵,最有钱。选官走科举制,是次试错的结果。人终找了一相公平公正的程序,选拔人人称慕的官员。科举制一旦确立,官本位从此就强固的社价值社现实,牢不破。任何社职业,在官僚面前,变一钱不值。

就官僚制本身言,科举制有三,一,是确立官员在社的独尊位,不管你什人,混了,非走仕途不。有官帽子,或者曾经戴官帽子,在社就有位。二,基本打破官僚世袭,无论哪,不经科举的门槛,就难官场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官是一块官场的招牌目录+书签轿子这个东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