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场就是这么回事儿 谥号这点事儿

古人比较在乎死那点。一方面是死的待遇,墓,棺椁,陪葬品,,最关键的是安葬的规格,高点就高点,实在不行,买官位或者爵位,风光一。在马西亚,华人墓,墓碑写着死者的官衔爵位,是在清末花钱买的,最常见的是云骑尉。其实,墓主一辈子就是买菜的。流亡海外做化外民了,点虚荣是泯灭不了。光项收入,朝廷就不无补。另一方面,是死的荣誉,属精神层面的。荣誉,主不是死者的口碑,是官方权威人士的认。找牛人给写墓志铭,尽写灿烂一点,稿费从优。子孙有钱,有位,的不难,死者不是罪恶极,一般牛人(有点名的文人)乐意操刀,单靠,些文人墨客,就活挺滋润。但是,果死者是高官,他他子孙最在意的,就未必是墓志铭了,是谥号。

人物有谥号,皇帝的谥号,一般不错,了丑谥的,是亡国君,且是亡国君中格外不堪的,比像南齐的东昏侯萧宝卷,隋炀帝杨广什的,昏字、炀字。改朝换代了,人给他做主。即便此,其他的亡国君,人是恩尽量恩,再次,是献字,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轿子这个东西目录+书签文化两层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