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场就是这么回事儿 文化两层皮

读《礼记》,真是法耐住子。咬牙读完,除了一些理值,剩的一繁复礼仪的解答,真让人崩溃。那候的人,除了昏省晨定外,从早晚,居有那的礼仪讲究,果记全的话,估计什别做了,拜拜。才明白,礼是贵族,在孔子的代,所谓诗礼,就是有的讲究,吃喝拉撒此,庙堂祭祀此,婚丧嫁娶此,郊游,投壶骑是此。一般老百姓,根本法,,不,人不让你,礼不庶人嘛。

庶人有庶人的文化,因些人吃喝拉撒,祭奠死者,应酬往,婚丧嫁娶。但是庶人玩的跟贵族不是一套路,玩不了一套路。面的不,面的倒有。老百姓哥哥妹妹的歌谣,经采风,就进入了庙堂。贵族正式场合的诗礼应答,使些哥哥妹妹,卿卿我我,味却不是回了。唯有偷情,才些情歌浪曲的原意。

面面,文化两层皮,少年隔着。了宋代,才稍微一点。礼,经士夫在乡村建构宗族,庶民百姓,知了。从此往,虽说主持礼仪,是士夫的,但民众随班行礼了。城市的达,市民的繁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谥号这点事儿目录+书签皇权的不确定性——官场机会主义之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