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场就是这么回事儿 实话与权力

果泛义讲,权力是无所不在的。从角度理解,权力无非就是支配力,有力支配他人,就意味着拥有权力。,我今讲的权力,仅限政治领域,讨论由强力或者政治制度规定了的支配被支配关系。

中国有两千年的帝制历史,果加此前的王制期,中国三千七百年的历史,就是帝王将相的历史。历史,虽有“民”,有“氓”,有“黔首”,但民众在历史,是一团模糊的身影。历史,就是支配者的历史。就是说,历史的叙,是权力支配的叙。今的人,比较喜欢说权力异化概念。但是,其实有什权力异化回。支配者使权力,果有顾忌障碍,百分百是趋无限扩张的,最终,让人受不了。

中国历史的统治者,权力的源,是强力,或者说暴力。马打,是一通则,任何人不例外。即使通宫廷政变夺,背是武力,有武力的支撑,就有逼宫,更有政变。但是,马打,不马治,是一统治的通则。武力运的方式统治,无一例外,是短命的。即使像中世纪蒙古世界公认的强军力量,按武力模式统治,就维持了不百年。五代十国军阀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皇权的不确定性——官场机会主义之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