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篇 创业实践篇 公司能够活多久

创业原则

3 从满足实际存在的需求始。

确定方向,始筹备公司,创业就走“火”的阶段进入“土”的阶段。火生土,程就是从强调激情倾向务实的一转变。不是丢掉激情,是务实的行动实现梦。就求创业者商机变生意。

商机与生意有什不同?商机是战略,生意是战略的突破口;商机是价值判断,生意是现实检验;商机解决的是现潜在市场客户,生意解决的是何让些潜在客户变实际客户。

管彤贤59岁海创办了海振华港口机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。他现的商机是:有一定的技术含量,人力密集型行业非常有利图。在具备一特征的行业的产品,西方达国生产,但因人力本太高导致价格失竞争力;越南等人力本低的国,技术落又生产不了。港口机械正是此。管彤贤商机转化生意,港口机械突破口始创业。今,振华港机在集装箱机械市场的占有率已近70%,是该行业的亚军——日本三菱重工——市场占有率的近20倍,全球的新港口中有90%使了振华港机的产品。管彤贤又盯了全回转浮吊。制造伙需20万人工日,达国不敢,本就是一价。

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企业实录11 科泰世纪:要“消灭”软件的程序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