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篇 创业资金篇 企业实录24 芯原微电子:创业找准切入点

企业:芯原微电子(海)有限公司

创业者:戴伟民

戴伟民在创办海芯原微电子公司前,在国已有创业的经历,他创立了一名叫ultima公司,被ce公司合并。谈回国创业的动机戴伟民坦言:“了海代工厂越越,工艺越越先进,我就公司在中国应该有己的展。”戴伟民在创业初就明确了芯原的定位是做“ic设计服务”,就是做ic设计公司集电路生产商间的纽带。就是他创业的切入点,因在国内做ic设计的公司非常,ic设计服务公司却凤毛麟角,所芯原的展空间就很。

其实,戴伟民拥有丰富的ic设计经验,但却无意芯原做一ic设计公司,是坚定在幕ic设计企业提供代工服务。所选择ic设计服务是因戴伟民清了一商业模式。一芯片的产生首先有ic设计,确定各元器件在芯片的位置,再代工厂做流片。做流片前必须给芯片厂提供一标准单元库,标准单元库就是芯原提供的服务。就是说,芯原将游的企业紧密联系在一。戴伟民的一比喻更形象说明ic设计公司、代工厂、芯原微电子间的关系:“就像做衣服,有人做设计,有己的牌子,就是设计公司;有人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企业实录23 弥亚微:信誉结人脉人脉聚资金目录+书签企业实录25 亚申科技:三年融资路的经验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