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實是這樣,膠平公路修築我們這裡時,遍野的高粱長齊人腰高。長七十寬六十的低窪平原,除了點綴著幾十個村莊,縱橫著兩條河流,曲折著幾十條鄉間土路外,綠浪般招展著的全是高粱。平原北邊的白馬山,那塊白色的馬狀巨石,在我們村頭清清楚楚。鋤高粱的農民們抬頭見白馬,低頭見黑土,汗滴禾土,中痛苦!風傳著日本人在平原裡修路,村裡人早就惶惶不安,焦急等待著禍降臨。

日本人說來就來。

日本鬼子帶著偽軍我們村裡抓民伕拉騾馬時,我父親還在睡覺。他是被燒酒坊那邊的吵鬧聲驚醒的。奶奶拉著父親的手,顛著兩隻筍尖般的腳,跑燒酒坊院裡。當時,我燒酒坊院子裡,擺著十幾口甕,甕裡滿裝著優質白酒,酒香飄遍全村。兩個穿黃衣的日本人端著了刺刀的步槍在院子裡站著。兩個穿黑衣的中國人背著槍,正解拴在楸樹的兩頭黑騾子。羅漢爺一次一次撲向那個解韁繩的個子偽軍,但一次一次被那個個子偽軍槍筒子戳退。初夏氣,羅漢爺穿一件單衫,袒露的膛佈滿被槍口戳的紫紅圓圈。

羅漢爺說:「弟兄們,有話說,有話說。」

個子偽軍說:「老畜生,滾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