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分撥著高粱,向著西北方向,我們的村莊,飛快鑽。人腳獾沿著高粱壟溝笨拙逃竄,父親顧不理牠。父親了那條土路,沒了高粱的羈絆,跑像野兔一樣快,沉重的勃郎寧手槍他的紅布腰帶墜一牙殘月。手槍顛打著他的胯骨,在麻辣的痛楚中,父親覺己了舉刀躍馬的男子漢。村莊遙遙在望,村頭那棵郁郁青青已逾百年的白果樹,嚴肅迎接著父親。父親槍拔,舉在手裡,邊跑,邊瞄著在空中滑來滑的優雅的鳥影。

街空無一人,不知誰的一條瘸腿瞎眼的毛驢,拴在一堵灰泥剝落的土牆邊,毛驢垂頭立,一動不動。露的石碾,落著兩隻深藍的烏鴉。村裡的人,集中在我燒酒坊前一個土場。這場曾經舖紅疊丹,堆滿了我收購的紅高粱。那時候奶奶常常手持白尾拂塵,姍姍移動著腳,著我醉醺醺的伙計,木斗收購高粱,奶奶的臉染著燦爛的朝霞。場的人面向東南方。聽著隨時傳來的槍響。一些我父親年齡相仿的頑童,雖手腳發癢,但不敢打鬧。

父親年殺豬刀羅漢爺零割活剝了的孫五從兩個方向跑場內。孫五幹了那後,就精神錯亂,手舞足蹈,眼睛筆直,腮跳,胡言亂語,口吐白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